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党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井冈山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2020年6月30日,杨焰副处长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井冈山精神》为题,为基建处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四个方面全面挖掘井冈山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凝练了胸怀理想,坚定信念 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基建处全体党员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深刻认识到:井冈山精神是毛泽东、朱德等共产党人的领导下在革命时期所培育出的革命精神。正是有了井冈山精神,共产党人在逆境中坚守了自己的信念,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井冈山精神是产生于革命时期、根植于中华民族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体现与精华。它展示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生命力,依靠群众的凝聚力,敢闯新路的创造力。它是中国精神的有机组成部分。新时代下的井冈山精神将与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相结合,成为激励中华民族建设社会主义、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