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022日,基建处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暨首次党课在立德楼211会议室隆重举行,两个支部共计36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龙智勇同志主持。共建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始,在全体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中圆满结束。

基建处处长程火焰同志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对两个支部的党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求同志们将工作、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围绕共建方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如实落实各项工作,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的成效,新的进展,新的胜利。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同志简要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及成员基本情况。对基建处党支部给予学生党支部的厚爱、关心与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学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高质量策划、高质量组织、高质量实施结对共建活动,积极向基建处老师全方面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希望在两个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将各支部党建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刘图其同志介绍了基建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结对共建的有关内容。他指出,两个支部的结对共建,是全面落实落细《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思想政治领航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基建处党支部和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的优势,本着“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问题共解”的原则,努力构建“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格局的愿景而举行的。两个支部的结对共建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二是充分发挥基建处党支部业务骨干的作用,提升工管学生党支部党员业务能力的很好尝试。三是进一步增强支部活力,推动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重要手段。

 程火焰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国家繁荣昌盛,为全体党员上一堂《党史教育》课,“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近百年历史,这是我们的先辈们用鲜血、用汗水、用一颗颗赤子之心换来了。他要求我们,尤其新时代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先烈,珍惜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