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夯实党支部“五化”建设质量,提升党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

e89c9037941448b383ac8792a48aa19b.jpg

43579bbb1f574804838f9dd29402847c.jpg

11月24日,基建处党支部在立德楼A407会议室开展了夯实党支部五化建设质量,提升党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图其同志主持。

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刘良平同志传达机关党委党务干部培训会会议精神同时组织大家学习了《湖南科技大学党支部五化建设制度汇编》中《全省教育系统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工作操作办法》《公开承诺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制度。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系列片第三集——《围猎之祸》。

警示教育片深刻还原剖析了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丧失理想信念,在各色人的围猎中最终走向了犯罪深渊的全过程,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警示片给在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始终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才能巩固自身思想防线,牢牢把握主观总开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

支部书记刘图其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自觉抵制各种各样的围猎手段,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做到警钟长鸣,清正廉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充分认识党建工作与防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党员公开承诺制度以及三会一课的严肃性、重要性;进一步认识修身律己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在工作中,要不断提醒自己,要抵挡住诱惑,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吸取沉痛教训,自觉从思想和行动上叩问初心,做一个永不退休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