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百年大党,百年辉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3f4190f2dc274ab3bd2a907b3a45f515.jpg

9fa7deacde3f4c97a2bb3bd4825b67a1.jpg

6月15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刘图其同志在A407会议室为基建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百年大党,百年辉煌》党课。党课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全程参加党课学习。

刘图其同志紧紧围绕党辉煌之路、辉煌之世、辉煌之源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百年辉煌及其百年经验。

刘图其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成未成之事、展人民之威、走特色之路、谋人民之福、筑中国之梦”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从“深得民心的世界大党、生机蓬勃的中国经济、全面脱贫的中国人民、日新月异的中国科技”等四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从“坚如磐石理想信念的引领、底蕴深厚中国精神的激励、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的推动、血肉相连党群关系的支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锤炼”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取得的宝贵经验。

通过这堂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牢记我们党的历史,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基建处处长程火焰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不忘初心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好本质工作,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