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后勤处、基建处党员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022日下午,副校长廖湘岳在第四教学楼101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我校后勤处、基建处全体党员到场聆听。本次党课由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龚彩云主持。

廖湘岳从“准确理解使命”、“适应时代发展”、“理性对待现实”、“倡导共同努力”四个方面展开党课内容。他首先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阐述出党的伟大使命,从而指出新时代教育始终与党为人民服务的主旋律保持一致步调。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当代教育使命的主要内容,即促进所有人共同发展,点燃人民心中美好希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激发学生潜能快速进步;促进个体个性发展,为每个人提供适合的教育机会;促进学生自主发展,引导学生自由成长;促进学生终身发展,使其得以健康成长五个部分。

结合新时代教育发展问题,廖湘岳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表述,提出教育应适应新时代要求,以达加强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并要维护新时代特征,满足对时代优质教育的要求,以及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促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施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针对我校目前尚存的问题,廖湘岳从基础建设、经济财力、人才储备、科研投入等多个方面展开探讨,提出他的独特见解与解决方案。廖湘岳表示,师生在教育问题上的满意标准是随着时代变化而变化的,需要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才能使师生满意度得以提高。
龚彩云在总结中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党课的开展,大大提升各职能部门人员在接下来工作中的紧迫意识,并要求与会人员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深刻思考、落实本次党课中所提到的思想与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