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踏征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7日

ae6b3ee3cca24dda980c0cd3905467e8.jpg

61f0664a7a8a4de7b84f134a4c4cd98f.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11月6-7日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们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同时详细了解3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在陈列馆前坪广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保持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就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就是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