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朱川曲对学校基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5日

20200415224148361919.jpg

为进一步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抓细落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抓紧做好学校防汛抗旱防台风汛前检查的通知》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工复工等工作要求,4月10日,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以及基建处相关人员深入中西部建设项目综合实验大楼、实训实践中心及车辆振动实验平台等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在施工现场,朱川曲认真听取了基建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防控、人员健康管理、工程质量与进度安排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朱川曲要求校园基本建设要严守“四关”。第一是要严守安全关,做到防疫和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程建设安全高效。同时严格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落实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第二是要严守质量关,坚持质量为本,各主体责任单位要履职尽责、精细施工、科学管理,全方位监管;相关部门要妥善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第三是要严守效益关,基建处及基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控基建成本,充分发挥投资效益,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第四是要严守廉洁关,始终把廉政建设摆在首位;要在落细落实防控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实现廉政建设与建设速度、施工安全、建设品质、投资成本等有机统一,确保各个建设项目按期优质完成投入使用。

据悉,综合实验大楼、实训实践中心项目建设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主体施工,2021年7月完成竣工交付。该项目建设将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和管理等提供优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