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吉首大学来校交流基建工作

作者:文/陈姣玉 陈阳阳 图/刘思科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3日


        5月14号,吉首大学副校长钟海平一行来校进行基建工作交流。我校副校长胡石其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胡石其对钟海平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胡石其表示,基建工作程序多、风险大,要予以高度重视。他提出,基建工作的思路和步骤都要明确化,程序要规范化,各工作人员要“权责一致”,以此来保证基建工作的正常运行,致力于打造“两型校园”——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并努力将学校建设为集浓厚人文气息和浓郁学术氛围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学校园。

        基建处处长吴建军对我校的基建工作进行简单介绍。他强调基建工程要贯彻“以人为本”理念,要充分考虑学生宿舍、教室、食堂间的距离,形成三点一线,尽可能的节约学生的时间,方便学生。实验室建设应注意什么?基地建设布局要怎样才更合理?招生就业处处长戴树根、教务处副处长陈秋南等就我校就业基地与实验室布局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交流。
 
       在听了我校的经验介绍后,钟海平介绍了吉首大学的相关情况,并提出在建项目多、人手不足等问题,与我校一同探讨、听取意见。“这次交流会让我们受益匪浅,科大的经验也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建设,希望以后一如既往的交流往来。”钟海平说道。

       会后,钟海平一行与我校对接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观相关建筑并进行详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