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我校可再生能源政府补助项目设备验收会完美收官

作者:文/张瑶 图/戴晓晨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4日


515日下午,湘潭市专家组,市财政局、节能办的领导对我校可再生能源政府补助项目设备进行验收审评。副校长胡石其、正校级督导刘志坚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验收会由基建处处长吴建军主持。
胡石其对参加此次验收的市领导代表表示欢迎,并感谢政府对我校在“节能”项目上的支持与帮助。他强调,学校立志建设“绿色”大学、“两型”大学,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将我校的供能设备转变成“以太阳能为主”的节能环保型。他还谈到,学校启用可再生能源,把“节能”落实到校园,也将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最后他诚挚地邀请专家对我校可再生能源政府补助项目设备提出具有建设性、可行性的建议与意见,共同努力创造出更长远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专家代表介绍验收目的、内容及要求,肯定我校“可再生能源利用”的项目实施把我校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并希望我校扩大实施面积,期待学校更好的发展建设。吴建军对项目点——五期学生公寓(八区学生公寓)、外籍专家楼及留学生楼向与会人员进行PPT展示与解说。

汇报会后,验收人员进行现场考察。从五期学生公寓到外籍专家楼、从一楼到楼顶、从太阳能电热板到热水棒,我校相关负责人将节能设备向验收员一一进行介绍,并对其疑惑处仔细讲解。五期学生公寓楼顶,太阳能电热板与学生晾衣处分隔两边。考虑到安全问题,专家组建议把二者分隔开,我校领导虚心听取建议并要求实施。“你们从源头上实现了‘节能’问题,很不错!”专家们称赞。
 


         新闻链接:

        五期学生公寓项目:
总建筑面积21835平方米,总投资3344万元,入住学生2012人。其“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热水项目总投资1428477.80元。整个热水系统配备蓝膜太阳能集热板784平方米,10P空气源热泵6台,太阳能集热系统采用配合空气源热泵集热的一次加热(排空防冻)运行模式。热水系统每天定时供应热水(6:008:00 13:0014:00 18:0023:00)。
外籍专家楼及留学生楼:总建筑面积12308平凡米,总投资2684万元,专家住房51套,留学生住房146间,可入住专家及留学生343人,“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热水工程总投资574164元。整个热水系统配备蓝膜太阳能集热板240平方米,10P空气源热泵2台,太阳能集热系统采用二次加热(间接加热)运行模式。热水系统全天候供应热水。目前,系统运行,维护正常,满足专家及同学们的热水使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