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教学核心区理科楼封顶 三大教学楼成科大新地标

作者:文/李一凡 图/唐亚慧 刘良平    来源: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6日





“保质、保量、保时,建好理科楼。”一早,教学核心区工地忙碌起来,建筑工人老王将标有大字红幅悬挂大门一侧,“红色象征喜庆、祥和”。
  “礼炮齐鸣”的场景在老王眼里,这是第三次。
  7月17日9点38分,教学核心区建设工地,礼炮绽放,一场封顶庆典在这里启幕。
  55天前,位于教学核心区的文科楼顺利封顶。6月18日,工科楼以加速步伐顺利封顶。一个月后,作为教学核心区的最后一栋主楼——理科楼顺利封顶。至此,学生口耳相传的“月湖新地标”全部封顶。
  这天,副校长胡石其身着正装,带着红色安全帽,出现在仪式主台。在建工代表瞩目中宣告讯息,“理科楼封顶!”。建工老王坐在路边,摘下安全帽,长舒了一口气,“付出总没白费”。
  仪式现场,学校纪委监察处、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基建处等负责人及数学学院、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施工方代表参加。
  9点48分,数学学院2014级韦佳佳在回家的列车上,打开手机,“理科楼封顶,主体竣工”消息沾满朋友圈屏幕。她说,初来学校,理科楼还未完工,内心充满期待,“想到明年可以‘入驻’新楼,非常开心,学校为改善学生学习环境,值得点赞!”。
  理科教学楼、文科教学楼和工科教学楼三栋楼于2015年1月相继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
  理科教学楼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7606㎡,目前,已经完成钢筋混凝土主体工程。计划2016年7月主体竣工验收,作为教学、办公场地,理科楼届时会迎来数学学院、建筑学院“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