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一“新”一“绿”一“关怀” 三个“一”点亮新学期

作者:作者:文/亢恩敏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06日







一砖一瓦,教学核心区亮相

    从综合楼办完事回到八区17栋宿舍的雷婷兴奋地向小伙伴说到,“想不到综合楼也脱离单身了”。

    开学季,在我校准备迎来新家人的热闹时刻,一直走“霸道总裁”范儿的综合楼也迎来了它的三位伙伴:文科教学楼、理科教学楼、工科教学楼。2015年,继综合楼竣工投入使用后,教学核心区的建设也提上了日程。7月,随着教学区最后一栋理科教学楼的顺利封顶,科大建筑群也迎来了它们的新家人。

    截至9月,三大教学楼的主体工程顺利完成,总建筑7万多平方米的教学核心区亮相在科大人面前。2015年1月,“三科”楼在综合楼后方相继施工,一砖一瓦,吊塔钢筋,这块施工区域就吸引着每位路过此地的科大人的视线,如今新学期开始,新地标亮相,科大人心中也隐隐自豪,“每次路过‘三科’楼,都不得不感慨它们真的是帅呆了!”商学院的陈阳阳赞叹。

一草一木,月湖新绿绽放

    晚上19点,9月的天气依然闷热的使人烦躁。吃过晚饭,14级社会体育专业的伍晶和室友选择了去月湖散步, “咦,月湖真的是大变样啊!”沿着人行道走近月湖,伍晶惊讶。两个月前还是杂草丛生,渣土满地,围着栅栏的荒地,现今已焕然一新。

    白色大理石代替黄色渣土,铺成一条以月湖为中心环绕一圈的观景路,把月牙形的月湖抱了满怀。肆意疯长的杂草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切割整齐的草皮遮住原本裸露的地表。其中栽种的各类花木经过一个暑期的修养,早已褪去了初栽时的衰败,呈现出勃勃生机。靠近湖尾的地方,一座廊桥已初具规模,横跨湖面,将新公寓景观坡前的道路与综合楼连接,大大缩短两者的距离。

    傍晚时期的月湖吸引着师生前来纳凉。伴着凉风,骑着自信车围着月湖骑行,已经成为了李伟珍来到学校后晚上最爱的事,“此前月湖这条路杂草,荒地,除非是去上课大家都不愿意走,现在月湖绿化整修,绿湖,虹桥,来玩的人是越来越多”李伟珍笑着说。

一心一意,关怀学生心理健康

    新学期伊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已经开始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开始忙碌。为了更好地呵护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从5月开始,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将中心重新刷新,把每间教室涂成清新的绿色,配置舒适的沙发,在中心的花园重新栽种洁白芳香的茉莉,帮助学生放松心情。

    此外,还按照国家建设标准开设音乐放松室、心理沙盘室、心理宣泄室、艺术辅导室等专业心理咨询室,配置各色软硬件设施,力求从全方面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遇到的心理问题。该中心的彭立春老师介绍道,“设置这些宁静明亮的接待室,温馨舒适的咨询室,都是希望每位来咨询的学生能感受到温暖,协助他们建立温馨的心灵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