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校园·印象”第六届校园摄影及配文大赛交流会

作者:作者:文/周雨薇 图/刘薇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7日





我校“校园·印象”第六届校园摄影及配文大赛自2014年11月8日开启至今,同学们踊跃参与,大赛有序进行。7月4日,大赛作品交流会于综合楼417会议室举行,展示了大赛部分参赛的优秀作品。会上,基建处处长吴建军和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曾志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想法。
 
本次交流会分为摄影图片与配文两个部分,进行已完成作品的展示和部分作者的分享。大学生通讯社摄影部成员就不同类型摄影作品,讲解构图方法,深挖摄影技巧。《这里是北图》与《不老时光》等配文作者也娓娓道来,分享背景故事,交流写作经验。
 
吴建军对展示作品及作者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他指出,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应有以下三个结合,即作品内容与建筑外型、功能、色彩,空间相结合,镜头可走进建筑房间内部进行拍摄;摄影与学术、学风、学生、学科,学者和名人名事相结合,体现教学成果;文字与历史、文化,发展相结合,体现人文情怀。
 
“本次比赛能够让同学们参与学校建设,了解学校历史,机会难得,希望广大同学认真对待,积极参与。”曾志前表示此次交流作为摄影配文大赛的前奏,有讲解和示范作用,应多多开展此类摄影作品交流沙龙活动,让大家在交流中有所收获。“美无处不在,只要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他鼓励同学们多去发现校园中的美丽,在创作中充分发挥想象力,运用各种手法大胆创新。
 
摄影及配文大赛持续至9月14日,同学们可围绕学校建筑、楼宇等以摄影图片、景观配文形式展现学校之美。为更好推进赛事,主办方将于近期组织大型采风活动,安排离退休老教师对三个校区每栋建筑进行讲解,并接受参赛者采访。参赛作品可直接送至综合办公楼409室宣传部新闻中心或发送到邮箱dwxcb@hnust.edu.cn ,提交作品时请为每幅作品标题,书写图片说明,同时填写好个人联系方式,以便在获奖时及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