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我校召开核心区北区规划设计功能要点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4日


2016年10月14日上午,李伯超校长在第三教学楼301会议室主持召开核心区北区规划设计功能要点研讨会,副校长周飞跃、陈安华、胡石其、施式亮、廖湘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基建处关于核心区北区初步规划、“十三五”期间的该区基本建设任务和新建楼宇布局初步方案的简要汇报,并对拟建的综合实验大楼、实训实践中心和卓越教育中心等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报建与建设流程做了简要介绍。会议认为核心区北区建设事关学校未来发展,要以该区域建设为契机,统筹规划,明确功能需求,坚持面向学生、面向大众、面向综合的建设方针,全校一盘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为改善办学资源布局、提高办学水平和建设“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会议要求建设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摸清北区现有教学资源、学生宿舍分布、各教学楼及师资规模等情况为前提,分类整合,合理配置,优化现有房屋的使用效率和分配格局,逐步实现“十五分钟学习圈”的目标。会议明确了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1.国资处负责,相关部门配合摸清现有家底,并在11月底完成各单位建设需求统计工作;完成附校拆除方案可行性论证。2.教务处明确新建项目各类教室、实验室的功能、类型、数量、面积、使用单位等及其它内容。3.基建处负责规划和建设。4.北区建设先定需求再定项目,建设成为公共区,实现教学资源共享。会议要求各部门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把核心区北区规划好、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