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我校召开中西部建设项目综合实验大楼、实训实践中心联席会议暨技术交底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2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中西部建设项目综合实验大楼、实训实践中心联席会议暨技术交底会在立德楼417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廖湘岳出席,基建处全体职工、代建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的项目组成员与会。

廖湘岳致辞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打造一流的工程项目;二是把握好技术和设备两个关口;三是做好安全、进度及质量方面的管理;四是成为平安工程、绿色工程、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他希望各责任主体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履职,齐心协力建设好学校的中西部项目。

代建单位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盛文表示,在项目建设和实施过程中将会做好相关管理工作。他希望监理单位能够严格按照文件执行,人员要专业对口、敬业有德;施工单位要认清相关标准,做好原材料、设备等安全工作;设计单位要及时应对问题的处理,做到“小问题不过夜”,所有问题均按流程化、规范化要求推进。

设计单位湘潭市规划建筑设计院项目负责人李珊珊指出,各责任单位要熟悉图纸,如果存在疑问要及时进行沟通。她强调,施工过程中所需要的材料要确保达到相关要求,同时隐蔽工程要及时验收,尤其是钢筋的隐蔽工程。

各方责任主体均表示:一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负责,清正廉洁,打造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为我校的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各责任单位就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基建处副处长程火焰总结时表示,各责任主体单位已初步达成共识,要加快相关合同的签订。他强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定时进行进度汇报,同时要强化终身责任制观念、做好质量工作。

据悉,2018年,我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综合实验大楼、实训实践中心经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建设。综合实验大楼规划用地面积为233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500平方米,综合实验大楼地上建筑面积2357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927平方米。该项目地下1层,地上呈阶梯状,分别为3层、4层、5层。实训实践中心规划用地面积为219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8500平方米,实训实践中心地上建筑面积2612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373平方米。该项目地下1层,地上5层。中西部项目新增大量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工作室、会议室等,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我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最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