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校园主要建筑物、道路及景观命名工作专家组会议召开

作者:文/刘良平    来源:基建处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6月7日下午,我校主要建筑物、道路及景观命名工作专家组会议在综合楼41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安华、胡石其出席,全体命名工作组专家与会。
  陈安华表示,我校经过6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核心区规划与建设的顺利推进,校园总体格局已基本成型。他指出,对学校主要建筑物、道路及景观命名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此项工作势在必行,且意义重大。他强调,专家组要遵循彰显文化底蕴、体现历史传承、兼顾方位功能、简洁明了易记的基本原则,认真分析研究征集的命名成果,避免命名“大、洋、怪、重”。他希望,专家组要重点分类,做好约定俗成、更名易名、新增命名的工作,努力提升学校命名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使名称好听、好记、好找、好用,更好地体现和彰显学校精神内涵。
  胡石其充分肯定了基建处为命名工作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对学校主要建筑物、道路及景观命名是一件极具挑战性的工作,这考验着命名专家组和所有命名参与者的智慧,主要建筑物、道路及景观命名命名工作要尊重历史,尊重广大师生和校友的感情。他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基本思路:一是命名要分区分类,有类有序;二是命名要便捷实用,简单明了;三是命名要虚实结合,雅俗共存;四是命名要将经典与现代相结合。
  基建处处长吴建军就命名前期工作、征集方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纷纷对命名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命名不仅能提高广大师生生活学习的便捷性,也是校园文化建设和对外交流的基础支撑。
  据了解,会后基建处将按照会议精神组织专家对命名情况进行进一步的修改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