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学校研讨以“绿色大学”理念推进生物园教学科研科普基地建设

作者:文/周雅婷 图/柳姝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3日


   6月14日上午,以绿色大学理念推进生物园教学科研科普基地建设研讨会于综合楼51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廖湘岳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会上,廖湘岳表示,以绿色大学理念推进生物园教学科研科普基地建设至关重要。经考察发现,我校生物园由于园区的封闭管理、使用率低、部分设施设备破损老化滞后等现象,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的教学、科研、科普及学生创新创业的需要。他指出,生物园的建设要从三个方面出发:一是要开放有度。在保护珍贵树种的前提下,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外生物工程爱好者适度开放,从而实现生物园使用功能与建设效益的统一。二是要资源的充分运用。在充分运用生物园内现有资源的前提下,进行其他树种的引入、栽培,从而形成合理的补充。三是要改造需循序渐进。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完善改造方案,将生物园改建的细节落到实处。
   基建处处长吴建军就生物园教学科研科普基地建设方案作了详细汇报。他提到生物园的改建将从科研用房建设、大池塘与周边建设、小水泥池改造、温室大棚改造、道路及景观建设、水电建设、大门改造、园区植被梳理和分区规划、珍稀植物区和园区管理9处着手。他还就生物园改建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作了简要说明。
   会上,与会人员对建设方案进行热烈讨论,并就生物园的科学定位、植物园分类与观赏区的整体规划、经费来源、旧式科研用房的拆建与否等方面,积极发表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