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学校《校园主要建筑物、道路及景观名称》正式公布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9日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校园主要建筑物、道路及景观名称》正式公布,聚集各方智慧的命名工作顺利完成。从整体上看,我校新命名的主要建筑物、道路和景观名称简明、上口、雅致、大气,具有鲜明的学校特色、地方特色和文化特色。

校园主要建筑物、道路和景观等,彰显着大学的物质文化。为规范校内主要建筑物、道路和景观名称,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内涵与品位,学校于 4月18日发布命名征集公告。根据科学规范、言简意赅、寓意深刻的基本原则,经网上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公开征集命名、专家小组评审、初选名称公示等环节,最后经学校党委会审定,于10月13日确定了校园主要建筑物、道路及景观名称,并将命名对象的名称予以公布并正式使用。 

基建处处长吴建军表示,校园建筑物、道路及景观是学校发展的历史见证者和文化积淀的物质承载者,而我校经过6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特别近年来核心区规划与建设顺利推进,校园总体格局基本成型,模块化、区域化、功能化、集聚化特征日益明显,对其进行命名既有利于科大校园特色文化的发掘,也能给师生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留下更鲜明更美好的记忆。 

建筑、道路及景观命名反响强烈,也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人文学院大二学生张佳敏点赞道:“新改的名字朗朗上口,还很好地体现了师生对学校未来的美好祝福和期望,彰显了文化底蕴和人文特色,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