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湖南科技大学综合实验大楼、实训实践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全本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7日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湖南科技大学综合实验大楼、实训实践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概要:湖南科技大学拟投资17538.31万元在校园核心区内建设“湖南科技大学综合实验大楼、实训实践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主要新建综合实验大楼1栋、实训实践中心1栋,配套建设道路、广场、绿化及景观、供配电、给排水、消防、环保等设施。项目总用地面积452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9000平方米,建设期为34个月。项目目前处于前期准备工作阶段,预计20202月投入运营。

    项目施工期影响:施工扬尘、施工噪声、水土流失、固体废物(施工弃土、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施工废水、生活污水等。

    项目营运期影响:实验室溶剂挥发废气、材料热处理废气;实验残液、含化学试剂高浓度废水、含重金属废水、沾染化学试剂包装材料、废活性炭、报废化学品及电子元器件;未沾染化学试剂包装材料、生活垃圾;实验设备清洗低浓度废水(不含重金属)、师生生活废水;实验设备、中央空调机组、冷却塔及活性炭吸附装置配套风机运行噪声等。

项目在施工过程及营运过程中对环境有所影响,建设单位将按达到国家和地方允许的环境保护标准来进行治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项目建设方委托我单位开展环评工作,目前项目报告已经编制完成,现进行项目全本公示(下载报告全本)。

二、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湖南科技大学

    联系人:刘科长

    邮箱:1791074300@qq.com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湖南天瑶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井湾路889

    联 系 人:张工

    联系电话:0731-89672231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内容

本次公示主要征求公众对于项目区域环境质量的看法;重点关心的该工程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对本工程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等。

2)公示方式

本次公示主要采取在公众信息网页发布公告的方式进行公开。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在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提交、向指定地址发送信函、邮件、电话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公告单位:湖南科技大学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