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基建动态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深入基建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图文/刘图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1日

147e8860e64b48fc89edd76a2d1eb51b.jpg

5f10d8b331c54f5c9486c5cfd9cd189d.jpg

7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深入学校在建项目综合实验大楼、实训实践中心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基建处负责人、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参建单位全程陪同检查。

在施工现场,唐书记认真听取了基建处负责人对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施工细节、施工材料,详细了解了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健康管理、工程质量、安全保障、进度安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建设项目的装饰施工、墙体保温、功能布局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唐书记首先对基建工作者表示慰问,感谢学校基建工作者冒着高温酷暑,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汗水与力量。

唐书记指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基建处要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紧密结合基建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从疫情防控思想层面、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层面、疫情防控操作管理层面、疫情防控监督落实层面,全方位精细化、流程化管控,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其次,要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安全生产这根弦只能绷紧,不能放松。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流程,优化施工工艺,科学使用水电,确保生产安全与人身安全相统一、生产安全与质量效益相统一。第三,要狠抓项目建设质量。严把质量关,坚持质量为本,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精细施工;监理单位要履职尽责,注重过程监管;相关部门要妥善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共同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在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抓好施工进度,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科学管理,高效完成各时间节点任务目标,确保建设项目优质竣工。

基建处工作人员表示,全处人员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狠抓工程质量,为学校 “353”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实的硬件支撑,朝着 “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幸福科大”的目标而努力。